ㄧ大早跟大頭來到婦產科報到

護士說:媽媽妳今天預約羊膜穿刺!

先繳費..羊膜穿刺自費5千.羊水晶片自費1萬8千元,幫我家大頭花了2萬3千

診間外等了1個半小時,我上了4次廁所⋯⋯只能說⋯很緊張!

輪到我了廖醫師:會不會緊張?我:會 !so 沒被插過針誰不緊張

先照超音波找下針處,醫師邊照邊用手指戳肚皮,我看螢幕上寶寶左右滑來滑去

有點尶尬!下針處在⋯膀胱上方(近毛)!寶寶下方

廖醫師:準備下針​​嘍!我:等等!抽羊水時我可以呼吸嗎?廖醫師:下針先憋氣⋯抽羊水可呼吸⋯

針頭長約10公分吧!(目測)肚皮插針我不想錯過 眼皮不敢眨 (直視)到抽完羊水

醫師:嗯!羊水清澈(淡淡的黃色)我:還沒回神⋯(寶寶的尿)

下針感覺⋯像插抽血針抽羊水感覺⋯酸酸的⋯下針抽完羊水約5分鐘

抽2管⋯1管傳統羊水檢查10cc1管羊水晶片檢查10cc

抽完羊水!護士順手在我屁股打上⋯安胎針要我到待產室躺30分鐘後又回到診間照超音波

超音波螢幕上寶寶拉著臍帶醫師:寶寶保護自己的反應(外物侵入)

記得回家平躺休息,ㄧ個月內不能有性生活

ㄧ星期內不可抬重物,能躺就別坐,別壓迫腹部.發燒.下體出水或見紅,盡快回診!


​​​​​​​都要自費為何選擇侵入式檢查?

羊水檢查準確度是最高的,抽血也沒比抽羊水高,差零點零幾就差很多好嗎!護理朋友沒34歲,3個她們也選擇羊穿+晶片,有人3胎都做⋯

自費羊水晶片能檢查的項目更多(100多項)!


​​​​​​​不怕風險⋯流產?

我心想⋯自己身邊朋友做羊膜穿刺身也很多,大家都沒問題!身旁也有高齡朋友,10個有7個羊穿正常,3個交給命運,其中1個唐寶寶⋯


 
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紅番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